| 新闻 | 军事 | 科技 | 游戏 | 汽车 | 娱乐 | 论坛 | 风水 | 健康 | 文化 | 浙江 | 知道 | 数码 | 品位 | 篮球 | 房产 | 家居 | 文史 | 博客 |
主题推广:铁观音茶叶产地直销最便宜 |
可乐被怀疑是姚明骨折“元凶”
姚明的最爱?现在恐怕没人敢爱了,可乐会加速骨质疏松早已成为你家人跟你唠的家常,这回,你母亲又多了一条反对你喝可乐的理由……
某知名饮料品牌斥巨资将姚明从竞争对手那挖过来,而姚明为该品牌饮品所拍摄的广告也非常有创意,红遍大江南北。但今天噩耗传来,姚明左脚脚腕沉积性骨折为该广告蒙上了阴影。
喝碳酸饮料会加速骨质酥松已经不算是最新科研结果,在你大口喝可乐的时候,家长们也都会提醒你,少喝点,对骨头不好。科学研究表明,汽水会加速骨质 流失,骨折的机会是不喝汽水者的5倍。专家说碳酸饮料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骨折的原因,磷酸对骨质有害,因为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有不利影响。另一方 面,喜欢碳酸饮料的人可能会导致牛奶摄取量不足,使身体缺乏钙质,因而易骨折。
火箭前任主帅范甘迪就是爱碳酸饮料如命的人,和那些喜欢端着咖啡的老教练不同,他一紧张就喜欢猛灌可乐。科学尚未表明这跟他脱发有直接关联,但他一场比赛下来能和好几灌可乐还是让人瞠目结舌,姚明大概也受过不了的影响。
联想到姚明曾经的脚趾受伤,其代言公司的球鞋就曾广受指责。在进联盟的时候,姚明穿的是另一知名品牌的球鞋,但合约的纠纷,让姚之队最终决定选择了 现在的品牌。现在他们也弃合作多年的饮料品牌选择了影响力更加大的某知名饮料,看上去经纪人的决定对姚明的两次受伤有一定的联系。
事实上,姚明在选择商品代言时一直以谨慎闻名,这一次却暗中成为了西方不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以碳酸饮料为代表的快餐文化日益影响着当代中国年轻 人的生活,就像之前的鱼翅事件一样,姚明作为大众偶像的影响力巨大,不经意间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所以他应该做到谨慎再谨慎。
可乐的另一成分磷酸
磷酸会降低体内钙的吸收,影响骨骼生长及身高的正常发育。正值生长发育期的儿童与青少年,需要充分的钙质,使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维持良好的 骨骼新陈代谢,并使骨骼密度达到最佳状况,所以更不宜饮用碳酸饮料。另外,磷酸还会阻碍铁质的吸收,铁是制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铁质不够,会引起缺 铁性贫血。正在快速生长发育的孩子们,也正需要足够的铁质来快速造血。尤其是青春期少女,铁的需要量更高,因为每个月的月经,会固定损失大量铁质。所以爱 喝碳酸饮料的女孩,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汽水长期饮用,易造成贫血。还有少数厂商不按食品卫生要求配制,加入非食用色素和甜味剂或为了色泽鲜丽,如此会危害身体健康。为了安全可靠,肝病患者应少喝。
汽水和其它饮料的原料是水果汁加入色素、香精、苏打、柠檬酸、糖精及防腐剂配制而成的苏打与柠檬酸反应产生二氧化碳气体,饮入过多二氧化碳积聚在肠胃道内对肝病患者会有饱满感及嗳气。
还有色素、甜味剂,防腐剂,都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过量食用对人体无益,尤其对于孕妇及儿童更甚。
因为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很难估计每人每天摄入之量。一般成人,每日最多只能饮用四瓶250毫升之汽水及饮料,肝炎患者和儿童摄入量更应该低。
此外汽水中的物质在分解过程中可产生磷酸盐,它能与食物中的铁结合,长期饮用,易造成贫血。还有少数厂商不按食品卫生要求配制,加入非食用色素和甜味剂或为了色泽鲜丽,而加入超量色素及甜味剂,如此会危害身体健康。
为了安全可靠,肝病患者应少喝或不喝汽水及其它色素的饮料。
据阿尔巴尼亚《世纪报》6月5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医学教授罗克最近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欧盟国家畅销的汽水饮料中,有92%的饮 料对14岁左右青少年的牙齿健康有很大危害。一个14岁左右的儿童如果每天喝一杯汽水饮料,那么其牙龈就会发生病变。一个12岁左右的儿童如果每天喝4杯 到6杯汽水饮料,那么其牙龈发生病变的可能性就要增加25%。
报告还说,汽水饮料比传统的糖类和酸性食品对牙齿的损害要大1倍以上。罗克教授建议青少年多喝牛奶,因为它是最适合青少年身体发育的天然饮料。(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杜团文)
西方人向来较亚洲人更容易患上食道癌。男性又较女性易患此癌。而食道癌常常是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健康而造成的。
外国通讯社报道,印度一组科研人员针对美国人过去50年喝汽水的情况进行研究,发现汽水饮用量不断增加,食道癌的病发率也有增加趋势。专家认为,需要更多具科学性的临床研究,才能证明汽水与食道癌有关系。
造成食道癌主要因素是食道胃酸逆流。以吸烟和喝酒为主。一些止痛药物也可能造成问题。至于汽水是否会造成食道胃酸逆流,有关的研究提出的理论 是,喝汽水会间接导致位于食道和胃部之间的瓣膜扩张,提高胃酸逆流的几率,这个理论是可以成立的。但是,还需要通过更多具科学性的临床试验调查,以进一步 证明。有关的研究不是很有科学性,还需要更为准确有力的临床数据,才能证明喝汽水会导致食道癌。
近年来食道胃酸逆流的患者不断增加,间接的造成食道癌患者有增加趋势。食道胃酸逆流俗称“胃灼热”,患者会觉得胸部及胃部有烧灼的感觉。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欢食用滚烫的食物,尤其是喝汤或是吃稀粥,越烫越好。这种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不利,并会增加患食道癌的几率。这是 因为,很烫的食物进入口腔内,会使口腔粘膜充血,损伤粘膜而造成溃疡,从而使粘膜保护口腔的功能遭到破坏。同时,太烫的食物进入食道,还会破坏食道粘膜和 刺激粘膜增生,甚至导致食道癌。
碳酸汽水增加患食道癌风险
最新研究发现,喝碳酸汽水可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提交给新奥尔良癌症和肠胃病专家会议的报告显示,饮食习惯会使人们容易患某些癌症。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卡普兰博士说:“这些研究为提倡健康饮食提供了依据。” 印度塔塔纪念医院研究小组发现,过去50年里,美国人消费碳酸饮料的增加和食道癌发病率的上升很有关系。 他们研究了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后发现,美国人均消费碳酸饮料增加了4.5倍多,从1946年时的平均49公升增加到2000年时的224公升。而过去25年 里,美国白人的食道癌发生率则上升了5.7倍多。根据美国癌症学会的数据,全国去年罹患食道癌的人数是1万3900人,其中男性超过1万人,而且患者差不 多都死了。 研究小组发现,食道癌患者增加显然是因为喝碳酸汽水的数量增加引起的。
他们还发现了造成这一现象的可能生物学原因:碳酸饮料造成胃胀,而胃胀引起跟食道癌有关的胃食道逆流。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趋势是世界性的,人均年消耗碳酸饮料超过91公升的国家都有食道癌病患增加的现象。
可乐危害不可小觑
什么东西多了都会有害处。喝可乐多 会牙齿受到腐蚀儿童饮可乐有害。可乐中含有咖啡因,1瓶340克的可乐型饮料含有咖啡因50~80毫克。有人做过试验,成年人一次口服咖啡因1克以上,可 以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眼花、耳鸣。即使1次服用1克以下,由于胃黏膜受到刺激,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心悸、心前区疼 痛等中毒症状。可乐的危害是不可小觑的,建议大家少喝为妙。
可乐肯定导致钙流失
“人们爱喝可口可乐,证明它的口味的确独有魅力。然而,多年来的研究结果表明,可乐对健康具有潜在影响。近年来大众对此更为关注,说明公众健康意识在增强。”范博士认为,有关可乐的各种质疑中,有的已有确切证据,有些则存在争议或尚需验证。
女性常喝可乐易患骨质疏松
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为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脱钙的作用。
近日,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饮用可乐,将会降低骨骼密度,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可乐诱发女性高血压
以往的研究认为,女性常喝咖啡会诱发高血压,但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并不会诱发高血压,反而是可乐与血压高有一定的关系。
哈佛公众健康学院的沃尔夫冈?温科勒梅尔指出,这项研究已经进行了12年,约有15.5万名女性参加,在研究人员所分析的3万多个高血压案例 中,都没有发现高血压与经常喝咖啡有什么关系。相反,在这些人群中,一天饮用超过3杯咖啡的妇女,患高血压比率,平均较一天喝少于3杯或不饮咖啡者,低 7%—12%.而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高出28%—44%.专家解释,即使是喝低糖的可乐,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 险,只不过几率稍微降低一点而已。这说明,咖啡因并不会引起血压升高,而可乐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如钠等,会令血压升高。
可乐会杀死精子
据最近出版的美国侨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对市面上三种不同配方的可乐饮料,进行杀伤精子的试验后得出结论: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到杀伤,从而影响男人的生殖能力,若受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孕妇常喝可乐可导致胎死宫:
可乐成分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孕妇饮用过后会造成神经兴奋,变得多动,如果长期饮用,会直接导致出生的孩子患有多动症的几率增加,严重的会造成胎死宫。
可乐会废掉你的器官
位因肾衰竭而过逝的年轻母亲,她曾在医院住过一个月,而且每天只能喝一杯水,医生为她进行了药物治疗,但似乎是太迟了。
根据她所说,她以前每天午餐都喝「非酒精性的饮料」或称做「软性饮料」(译注:就是那种有很多种美美的各种颜色,各种口味,甜甜的,多半有气泡 的,冰的饮料,像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汽水、沙士,甚至标榜有什麽奥利多活菌,bifidus有益菌等等)。虽然只是每天一杯,但足以摧毁这个维持生命 所必须的器官,她终於在去年十月去世,留下一个一岁大的儿子!